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

Sketches of Metaphor for Computer_M9610304

電腦給予我的感覺,經由深思,我認為對我最為重要的應該是電腦保存了我眾多的檔案,雖然處理檔案、製作檔案也是非常重要,但最最最讓我感到方便的是他能保存這些數位化的檔案。

想一想,電腦硬碟壞掉的那一瞬間,總是會讓人感覺像是世界末日來臨了一般,比震度6級的地震還來得Shock!因為可能流失的檔案就這麼無法回覆了 ─ 所以我決定從電腦保存資料這個方面做發想。

在做腦力激盪的時候,想到了檔案櫃、書籍、資料夾等等實體的物件,突然看見了身旁那個未丟棄的從大學宿舍搬回家用的大紙箱,才有了靈感!

我們的資料、檔案,總被我們收納在任何形式的櫃子或是箱子中,回歸到最原始的箱子,便可以容納我們所有的東西,不管是紙本亦或是衣服之類的都是。在接著又想到,東西若要分類,我們也會分別放置在不同的小收納箱裡面,所以若是以這個想法的話,是不是就會讓檔案塞入不同的箱子呢?一層一層,越細小的分類,所用的箱子越小。

所以我試著做了"盒中盒Box in Box"這樣的metaphor來看我們電腦中的檔案櫃,以下是Demo的flash,可以點選箱子來測試。

沒有留言: